首頁 國際 要聞

為漁民喚來魚?金正恩遭民眾嘲笑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最近,北韓百姓捕撈的銀魚量有所增加,當局吹噓說:這是金正恩從遠海喚來的銀魚。對此,百姓們開始嘲笑強調「魚豐收」的金正恩。 

據每日北韓報導,咸鏡北道消息人士說:「最近,東海北部海域跟往年一樣正在捕捉銀魚。和往年相比,今年水溫適合銀魚的棲息,才迎來了豐收。」「把自然現象也宣傳說成是金正恩的政績,成了百姓們的笑柄。」 

他表示,北韓宣傳說:「這是(金正恩)從遠海喚來的銀魚。」「市場商人把銀魚稱作『黃金魚』,側面嘲笑宣傳中所說的『黃金海』。」 

每年11月是東海岸銀魚季節。如果不是災區供應等宣傳性活動,銀魚不會供應給百姓,公魚供應給部隊,母魚都出口到中國。 

北韓宣傳材料吹噓金氏三代(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的很多,在該國教科書中,就有金正恩3歲會開槍、9歲能在3秒內連開好幾槍,甚至還百發百中等內容。 

其他吹噓內容還有金日成在抗日戰爭時,把沙子變成大米、松球變子彈,他甚至還能踩著樹葉橫跨大江,並騎著龍馬飛上天,命令石頭從天上落下,藉此擊退日本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