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Yahoo遭駭洩10億個資 台灣端:未受影響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美國網路業巨擘Yahoo(雅虎)宣布,公司旗下客戶帳號曾遭駭客入侵,超過10億用戶的帳號遇駭,對此,台灣Yahoo表示,已採取措施以保護用戶帳號安全,由於台灣電子商務相關的交易紀錄、信用卡及支付等資料皆獨立儲存,跟這次受到影響的美國系統無關,因此不受影響。

台灣Yahoo表示,總部客戶帳號遭駭事件,起因在於2013年8月出現的漏洞,被竊取的用戶帳號資訊可能包括姓名、電子信箱地址、電話號碼、出生日期、加密的密碼,以及在某些情況,加密的或未加密的安全驗證問題及答案。並指出,公司已採取保護措施,包含要求可能受影響的用戶更改密碼,總部也正與警方密切合作。

台灣Yahoo強調,目前已要求可能受影響的用戶更改密碼,也會持續強化安全機制及系統,以偵測並防止未經授權的登入,Yahoo發出的電子郵件不會要求用戶點選任何連結,也不會包含附加檔案要求用戶提供個人資訊。若有收到電子郵件要求點選連結、下載檔案或詢問個人資訊,那該郵件就並非Yahoo發送,可能是駭客想藉此機會來竊取用戶個資,千萬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