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為何中國人在澳洲搶購一種德國餅乾?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一種本來不出名的德國餅乾,忽然在中國火了起來,被中國網店評為「最好吃的威化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澳洲新聞網12月15日報導,也就是幾個月前,澳大利亞的德國連鎖超市Aldi裡面的一種餅乾,忽然得到中國客戶的青睞,華人「代購」者,大量購買這種餅乾寄往中國。

這種德國生產的knoppers牛奶榛子巧克力威化餅乾,僅在幾個國家出售,以其天然成分聞名。餅乾有5層組成:費列羅巧克力+鮮牛奶層+威化餅+榛仁巧克力醬+威化餅,濃郁的奶香再配上一點點堅果的味道,口感甜而不膩。

中國的「代購」者在澳大利亞的影響力不斷增長,他們的購買力,曾造成澳大利亞製造的嬰兒配方奶粉全國缺貨,又因為一部電視劇中主人公吃的澳洲Weet-bix麥片造成廣告效應,代購們,把澳洲麥片貨架掃空。

現在,在澳洲的代購們,已經把代購對象從最初的嬰兒配方奶粉和維生素,不斷擴大到食品、化妝品、營養品和其他和生活方式有關的產品。

澳洲新聞網報導,代購者的採購能力和營銷力量是如此強勁,不知道他們下一個打算「炒作」什麼產品,然後在中國製造出螺旋上漲的巨大需求,最終把這種產品從澳洲貨架上掃空。

中國市場營銷專家 Livia Wang說:有的時候這種「爆買」的成因很簡單,就是因為代購們發現有利可圖,比如那些本來鮮為人知的Aldi餅乾,代購在超市發現這種餅乾以低價促銷,於是他們就大量購入並運到中國銷售,其他代購看到後紛紛效仿,就是這樣不斷炒作起來的。

「當然,中國的消費者,也得必須喜歡這種餅乾才行。」

王女士解釋說:精明的代購發現,從澳洲購買這種餅乾再寄回中國,比直接在德國購買還便宜,「當意識到這一點之後,代購接到了很多訂單」。通過她公司自己的代購渠道,有的時候一天就會接到上千個購買Knoppers餅乾的訂單,現在中國人已經把Knoppers炒出了名,很多來澳洲旅遊的中國遊客,都買些Knoppers回去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