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川普就職典禮 游錫堃率團祝賀

政府籌組代表團參加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就職典禮,將由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中)擔任團長。(記者陳柏州/攝影)
政府籌組代表團參加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就職典禮,將由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中)擔任團長。(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將在1月20日於華府國會山莊前的草坪舉行就職典禮。總統府表示,台美關係源遠流長,雙方關係近年來更有大幅進展,政府籌組代表團參加,將由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擔任團長,表示對川普總統當選人就職表達恭賀之意。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提到,有鑑於台灣與美國友誼深厚,雙方長久以來互信良好,台美實質關係不斷提升,為了表示我國政府與人民對於雙方緊密友好關係的重視,同時也回應美方派兵慶賀團來台祝賀總統蔡英文520就職的善意,政府循例籌組跨黨派代表團出席明年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未來將在既有之良好互信與互動基礎上,繼續強化台美關係。

代表團成員,由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擔任團長、團員包括游錫堃夫人、台中市長林佳龍、嘉義縣長張花冠、國安會諮詢委員童振源、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親民黨立委陳怡潔,一行11人。

黃重諺表示,代表團在明年1月16日起程,除出席就職大典相關活動外,也會與美國政要、智庫學者及僑界代表會晤,並於1月23日返抵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