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準白宮發言人:讓部落客也來白宮採訪

【記者鄒雲、吳英/綜合報導】川普交接團隊22日(週四)公布白宮媒體人事任命,共和黨老將史派瑟(Sean Spicer)將擔任白宮新聞祕書,即白宮發言人。史派瑟表示,希望讓更多公眾與白宮新聞室直接溝通,例如著名部落客也可以坐在簡報室前排。

此外,川普競選團隊的希克斯(Hope Hicks)出任策略傳播總監、發言人米勒(Jason Miller)則成為通訊總監、社群媒體負責人史卡維諾(Dan Scavino)出任社群媒體事務主任。競選經理康威(Kellyanne Conway)將擔任「總統顧問」。

45歲的史派瑟擔任共和黨國家委員會發言人長達6年,且有15年的傳媒及通訊工作經驗,與華盛頓的新聞界有著良好的關係和互動,算得上是華府的老面孔。川普參選以來,史派瑟一直是最堅強的守護者之一。

史派瑟在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說,川普不會因為負面報導而讓某些新聞媒體出局。未來白宮會有一些新做法,可能取消每日新聞簡報或記者會。

史派瑟對網路媒體Politico說,應該有更多的方式讓公眾與白宮新聞室溝通,而且重新評估媒體在簡報室排資論輩的做法。

他表示,主流媒體人都坐在前排已行之有年,但其他媒體是否有機會坐那裡?可否讓一些頂級部落客進來?或許可以考慮輪流或者先到先得的方式。關鍵是「應該有對話,而不是維持現狀、滿足現狀」。

傳前駐陸記者負責亞洲事務

華府外交專業媒體《尼爾森報導》日前報導,川普將延攬前《華爾街日報》駐北京記者博明(Matt Pottinger)擔任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如果這項任命成真,川普的強硬對陸政策團隊儼然成形。

中央社報導,42歲的博明經歷特殊,他有7年派駐北京及香港當記者的經歷,而且在2005年投筆從戎,曾在伊拉克與阿富汗服役。博明曾直言批評中共施壓媒體進行自我審查,且利用境外媒體掩飾為中共宣傳喉舌的工作。

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要負責川普政府的亞洲外交與軍事政策,過去多為學者出身,博明的出現勢必為白宮帶來新氣象。◇

川普的對陸鷹派團隊

商務部長

羅斯(Wilbur Ross)

美國製造業衰落的原因是外國企業以低價傾銷商品到美國,特別是中國大陸。

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

納瓦羅(Peter Navarro)

批評中共利用軍事及經濟力量霸凌鄰國,並規避國際對其人權問題的關注。

亞洲事務資深主任

博明(Matt Pottinger)

批評中共施壓媒體自我審查;批評西方媒體對中共當局卑躬屈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