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心的力量

文/韓雨芯(南投草屯國中)
風、雲可以主宰天氣,使天空布滿雲、下起雨;太陽可以主宰萬物生長、日夜運行,它掌握地球上所有的生命。但是這些都比不上「心」的力量……

人生,就像是一條礁石遍布的河流,經過了無數次的衝擊,也激起了美麗的浪花,但是否能航向成功的彼岸呢?這就要藉著一顆「堅毅不撓的心」。

美國大學教授歐克莉曾在受訪時被問到:「為什麼妳能成為一個知名的數學系教授呢?」她露出自信的微笑回答,「我並不是所謂的『數學天才』,但我從不放棄。」一個人的成就是天生注定的嗎?歐克莉用自身的經驗讓我們知道,只要「不放棄」,奇蹟就可能降臨;只要有「堅毅不撓的心」,「地才」也能在眾多「天才」中脫穎而出!世界上沒有攀越不過的山峰,只要你有「決心」和「持之以恆的心」,再高的山峰,也阻擋不了你。

社會上那些成功的人,他們的榮耀哪裡來?其實他們背後的汗水最是斑著。而促使他們走向康莊大道的,正是他們那持之以恆、義無反顧的「心」!因有這樣的「心」,他們才越過重重難關,到達人生的最高峰。人生的道路上風風雨雨,然而我們就應該黯然的畫下句號嗎?只要我們有堅毅、持之以恆和義無反顧的心,我們將畫下人生的「驚嘆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