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國立高中職改隸 豐原高中率先更名

副市長林依瑩與豐原高中師生見證豐中改隸為市立高中歷史性的一刻。(台中市政府提供)
副市長林依瑩與豐原高中師生見證豐中改隸為市立高中歷史性的一刻。(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台中市17所國立高中職將於明年1月1日改隸市立,29日豐原高中率先舉行校名變更揭牌典禮。市府將以5年50億元預算規模協助各校軟硬體建設,改隸後可解決特教學校與國中藝才班、體育班學生銜接高中教育的問題,同時推動技職教育的產學合作,真正落實12年國教適性揚才的精神。

台中市目前有9所市立高中職學校、22所私立高中職,加上17所國立高中職明年改隸市立後,共有48所高中職由市府管轄。29日豐原高中舉行校名變更揭牌典禮,由副市長林依瑩、教育局副局長許春梅、豐原高中校長匡格非等人一同揭牌,許多豐原高中師生也出席,見證台中教育發展史上歷史性的一刻。

林依瑩表示,12年國教高中職在地化為各縣市努力的目標,市府也積極投入各項計畫,國立高中職改隸市立後,結合市府推動的「青年希望工程」產學合作政策,與產業職場連結,讓學生未來發展有更多的選項。改隸後高中職也將增設技藝班,解決國中藝才班、體育班學生於國中畢業後,無法銜接高中教育的問題。

針對國立高中職改隸市府後,資源分配恐怕不足的問題,市府將以5年50億元預算規模,協助各校軟硬體建設,加上原副市長潘文忠高升教育部長之後,面對地方疑慮最大的經費挹注問題,可望提供必要的奧援,讓國立高中職的教職員生及家長們都能安心,同時也讓國立高中職改隸市立的大工程能夠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