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學測1月底開考 6日公布試場分配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進入了2017年,前陣子大家都在歡樂過聖誕、新年,但對於面對大考的學子來說,卻是一日不得偷閒,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學測)即將於1月20、21日登場,6日將公布試場分配,大考中心表示,准考證已於去年12月22日寄發,考生務必核對相關資料,若有錯誤的地方, 一定要在期限內提出申請。

大考中心表示,大考中心將於1月6日公布試場分配表,1月19日開放查看考場,考生除了衝刺準備考試之餘,也要瞭解一下試場規則,往年常見的未帶准考證且未補發,以及考試結束未停筆等違規情況,動輒被扣1、2級分,觸犯相當划不來。

大考中心也指出,考量到科技產品的問題,「穿戴式裝置」如智慧手環、手錶、眼鏡等,都禁止帶進考場,建議攜帶「一般性手錶」應試,手機等裝置,則應該在考試前關機,並放置在指定的場所。根據學測簡章規定,若在考試時將手機、穿戴式裝置帶在身邊,將扣減該科成績2級分,假如有「使用」行為,則扣減該科全部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