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盤點世界上最貴的10種水果

盤點世界上最貴的10種水果。(視頻截圖)
盤點世界上最貴的10種水果。(視頻截圖)
【大紀元訊】世界上最貴的水果是什麼呢?日本的方型西瓜?魯比紅葡萄?人參果樣的梨子?這些都不如一種水果昂貴。它是什麼呢?快來看看吧!

世界上最貴的10種水果,從最廉價到最昂貴,被認為分別是:

10、人參果——中國河北
受西遊記中「人參果」的啟發,河北一名果農蒿現章通過模具,讓梨樹結出來的果實成為娃娃形,並將這些「娃娃果」出口到歐洲,一顆售價8美元,於是成為讓世界驚艷的昂貴水果。

9、Sekai-ichi蘋果——日本
一個將近一公斤重的Sekai-ichi蘋果,產自日本,號稱「世界第一」,21美元一個。據說這些蘋果在授粉期間,有人工相助,成品更是使用蜂蜜水清洗,手工包裝,以免損傷破壞其新鮮度。

8、凸頂柑(Dekopon Citrus)——日本
80美元一盒6枚裝的凸頂柑,產自日本,據說是世界上最甜的橘子類水果,個頭也比普通的橘子大,頂部有凸起。2011年,它首次進入美國加州,被洛杉磯日報描述為:「一口咬下去會很硬,但很快就會在你的嘴裡融化開來。」

7、Sembikiya Queen草莓——日本
85美元一盒12枚草莓。這種草莓的紅色從尖到蒂,毫不參雜任何的顏色,而且種子是白色的,看起來非常完美,讓買到的人們捨不得吃。

6、方型西瓜——日本
日本方型西瓜已經流行很久,不僅在日本市場售價昂貴,還飄洋過海,賣到了美國。不過美國人買這種西瓜通常都不是為了吃,而是好奇,買回家擺在餐廳,炫耀給朋友們看的。

5、英國何利甘失落花園(Lost Gardens of Heligan)的菠蘿
英國何利甘失落花園是英倫三島唯一一個生產菠蘿的地方,這裡用稻草、有機肥和馬尿培育出來的菠蘿,每收穫一次需要耗時兩年,所以售價自然不菲,每顆售價超過一千美元。

4、Taiyo No Tamago芒果——日本
一對芒果售價3000美元,日本這種號稱為「太陽蛋」的芒果,每個重量超過350克,含有豐富的果汁,味道甜美。

3、魯比羅曼葡萄(Ruby Roman Grapes)——日本
魯比羅曼葡萄一串通常有30顆,每一顆重量至少20克,一串的拍賣價9350美元。

2、黑皮西瓜(Densuke Watermelon)——日本
日本黑皮西瓜一顆售價數千美元,據說不只是甜,而且還有一種特別的香氣。

1、藝術香蕉
這是一種藝術品,不少藝術家在香蕉皮上,並因此出售。很多有錢人為了這些只能保存數日的藝術品買回家,因此促成了這樣的市場。

相關影片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