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大陸10款防霾口罩含微量致癌物甲醛

大陸生產的十款防霾口罩被檢出含致癌物甲醛。(網路圖片)
大陸生產的十款防霾口罩被檢出含致癌物甲醛。(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隨著陰霾聚集南下,廣州及珠三角地區已達到中度及重度污染。市民被迫戴上各種防PM2.5(懸浮粒子)防霾的口罩出門。有網民曝料指,防霾口罩含致癌物甲醛。經對10款網購的口罩進行測試,結果顯示所有樣本皆含微量甲醛。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有測試人員先從網上購得冠華9300、3M9002V-橡皮筋等10款樣本,再將其分拆成主布、掛耳、黏膠等部分分別化驗。結果顯示10款口罩皆含有微量的甲醛,但含量都在中國國家標準之內。

另在染色布口罩的測試中,未驗出可誘發癌症而被禁用的24種偶氮染料。

甲醛是一種無色氣體,有特殊的刺激氣味,對人眼、鼻有刺激作用,2011年美國國家毒理學描述甲醛為「已知人類致癌物」。

早在2015年,上海就發現12萬個3M品牌劣質偽造防霾口罩,3M實驗室稱,這些口罩不但不能隔絕污濁空氣更會危害健康。

隨後在2016年3月,上海又檢出逾千個涉嫌假冒3M、朝美等名牌的劣質口罩。這些口罩每個僅售2元人民幣,商標模糊呼吸閥有異味疑致癌甲醛超標,且無法防粉塵。

網民氣憤表示, 不戴肺癌死,戴了白血病死。吃的、喝的、用的全是毒品,這個國家還能好嗎?這是要毀滅的節奏了。

專家提醒,如發現口罩有刺激性味道,或在佩戴口罩後出現刺眼、流鼻水或打噴嚏等症狀,應立即停止使用。一次性口罩在購買後一定要曬一曬再使用;布料口罩使用前,可先用攝氏40度以上溫水清洗蒸煮或用醋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