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三千煩惱絲

文/柯荷婷(新竹市建華國中)
俗諺云:「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們的一生,總會有一些煩惱,這些煩惱是大或小,都會令我們擔憂不已。

我們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會為了不同的事情而煩惱。小時候,煩惱能不能快點長大;長大了,煩惱為什麼分數總是那麼低,煩惱以後的自己會不會有未來!而現在的我面臨許多的煩惱,這些煩惱來自於課業的壓力、父母的期待、會考的沉重,以及自己的期許。而我最大的煩惱是面對未來的選擇:國三升高一這個階段,要面對的不只是會考的壓力,還有一些自己所要做的抉擇,這些選擇與我們的未來息息相關。

當這些壓力接踵而來時,我的心情無非就是煩悶、沮喪、迷惘、自我厭棄等負面情緒。令人高興的是在學校的幫助下,很多煩惱就迎刃而解了,輔導老師也告訴了我們一些關於升學的知識,讓我們不再對以後的生活感到疑惑和懷疑。

現在終於了解了,原來煩惱不過是因為我們對某件事不了解、不清楚,而感到徬徨,進而懷疑自己。所以說呢!想要解決煩惱,就先把事情了解清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