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新疆維穩奇招 刀具要刻身分證號

新疆地區許多醫院都設立嚴格安檢措施,無論是否急診均要經過重重的掃描和搜身檢查。(網路圖片)
新疆地區許多醫院都設立嚴格安檢措施,無論是否急診均要經過重重的掃描和搜身檢查。(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臨近中國新年,新疆當局以「防止恐怖襲擊」為名,公布了多項措施。除增設的安檢點、買鞭炮要定量實名制外。阿克蘇溫宿縣當局還要求所有居民家裡的刀具必須都得刻上身分證號,否則會被問責追查。

希望之聲報導,10日網傳的溫宿鎮某居委會的文件顯示,要求該區居民、個體戶、商戶將家中所有帶刃的刀具,包括菜刀、水果刀、裁紙刀、斧頭、鐮刀等拿到指定地點,攜帶身份證花3元人民幣刻鑄。否則派出所大清查時將對沒刻字的刀具沒收,並問責追查。

除阿克蘇溫宿鎮奇葩的維穩措施外,新疆地區許多醫院都設立嚴格安檢措施,無論是急診還是普通病人均要經過重重的掃描和身體檢查,「手中的書要抖一下,甚至連女生梳的包頭都要被捏一下」。

網民爆料稱,很多病人冒雪到醫院看病,但保安仍要求他們在露天地方排隊等候安檢,「覺得等看病的患者挺可憐的」。而每次安檢通道都僅限兩人進內。

新疆市民抱怨,不但出入銀行、商場要檢查身3元人民幣證,甚至到餐廳用餐都要被搜身。

新疆買鞭炮需定量實名制。還有網民稱,買鞭炮的地點不好找,放鞭炮的地方更不好找,別整那麼多名堂,直接禁止燃放不就得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