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陸今年經濟 瑞銀:有序放緩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瑞銀財富管理預測,今(2017)年中國經濟成長將持續放緩,由於中國房市持續降溫和結構性改革繼續推進,貨幣政策將更審慎;另一方面,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若挑戰「一中原則」,對經濟總體負面影響雖可能為局部貿易戰,但局勢會急劇升級。

瑞銀中華區首席投資總監及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胡一帆表示,中國政府將今年GDP成長目標訂在6.5%,低於去年6.7%和前年6.9%。

由於結構性改革繼續推進,房地產市場降溫,加上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0月召開,胡一帆表示,中國政府的首要任務是力保穩定,預期經濟成長將有序放緩。

而在資本外流的壓力下,中國政府今年或將加強資本管制,使外匯儲備保持在2兆5千億美元的門檻之上。

胡一帆說,目前中國的通膨溫和上升,經濟成長放緩,利率下調不太可能,雖然利用積極的財政政策促進經濟的成效有限,但如果經濟情況惡化,存款準備金率可能會下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