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小黃司機猥褻韓女 觀光局關注韓客動向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韓國女遊客來台旅遊,被不肖計程車司機個人不當侵害,交通部觀光局昨(16)日表示,這雖然屬於個案,但此行徑破壞了台灣觀光形象,他們對此嚴正譴責,而台灣也會還給受害者公理與交代,此外,他們也啟動了協調計程車主管機關強化管理作為。

觀光局表示,已啟動協調直轄市交通局等計程車主管機關,強化管理。對涉案計程車司機及其車行,若是確有違反《運輸業管理規則》及《公路法》等規定,應予以罰鍰及吊扣或停止部分或全部營業,並吊銷其非法營業車輛的牌照,且請警政單位已協助違法查緝及預防,避免類此案件再發生。

觀光局表示,該案件進入司法程序,尊重司法,不便評論。但嚴厲譴責此等行徑,不僅破壞對大多數良善計程車業者、司機的信賴,也破壞台灣觀光國際形象。

對於台灣觀光形象的受損,觀光局已責成駐首爾辦事處與外交部代表處共同協力,視韓國當地輿論關注情形,適時進行說明,包括:台灣會秉勿枉勿縱原則,對違法者給予制裁,給受害者公理與交代、該案件屬於個案,各界不樂見此事發生,台灣仍然是旅遊安全地點,觀光局持續督促相關權責單位,加強管理、安全維護工作。

觀光局表示,在得知消息後,隨即洽詢警政單位了解偵辦情形,並已與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辦事處聯繫,表達可提供3位韓國女性相關協助,觀光局長周永暉也將致電韓國駐台代表楊昌洙表達關心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