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為善不欲人知 好心人再捐2千萬扶弱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7日於市政會議上表示,他有一位民間友人連續7年以無名氏名義捐贈新北市愛心帳戶,今(2017)年捐贈2千萬元,希望能多用在長照2.0與新北動健康方面,7年來累計捐款1.3億元,可說真正做到「積善積福」。

朱立倫指出,這位善心人士捐贈的錢,在愛心帳戶包含社會、教育、衛生、文化、勞工等局處的弱勢關懷方案,總共有28個項目納入專案,已經幫助超過24萬人次。該人士特別提到今年希望能多用在長照2.0,還有新北動健康方面,由此可看出只要市府願意努力提出好的方案,相信就會獲得社會愛心人士的響應。

朱立倫轉述這位善心人士的簡訊內容:關懷弱勢是一場「愛心接力的馬拉松」,須由政府與民間輪流交棒,朱市長與團隊率先跑了前幾棒,「幸福保衛戰」、「老人友善供餐」、「老人及身心障礙居家服務」等都是創新且有效的計畫,期許這股善的力量能引領大家向上揚升,讓台灣社會更幸福美好。

另外,朱立倫也說,從這次市府發起的高麗菜團購可以看出,社會的愛心是無限的,只要市府有ㄧ些創意、想法,很快就能得到社會大眾的回應,像這次能迅速吸引許多市民朋友加入,就是市府同仁努力的成果;他強調,以此為案例,其實只要大家願意做,公務員就是一個很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