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尾牙飲宴建議代駕服務 年節小黃一律照表收費

【記者蕭軒、陳懿勝/台北報導】北市府表示,適逢尾牙及年節期間,提醒民眾無論開車或騎車,為了自己及他人的安全,切勿酒後駕車回家,酒後返家可多利用代駕服務,由計程車駕駛前往民眾所在地點代為開車,送達目的地。另外,由於計程車已全面換新表,原新年加成運價(每趟加收20元)將照表收費,提醒為換新表的運將亦不得額外加收。

北市交通局表示,為體恤計程車運將於新春過年期間服務的辛勞,2017年台北市計程車年節加成運價(每趟加收20元)將自1月23日零時至2月1日24時為止,共計10天。

不過,由於現已全面換新表,乘客請依計費表跳表金額支付車資,如未選取或仍使用舊表者,仍應依跳表金額向乘客收費,不得額外加收。若民眾遇駕駛人超收車資或拒載等情形,可向北市公共運輸處或警察機關檢舉,或撥打1999專線申訴。

此外,由於年節應酬場合多,民眾可多加利用計程車,以避免酒後駕車發生危險。北市府表示,酒後返家的交通方式,可選擇指定駕駛(同行中1人不喝酒,負責開車送喝酒的朋友回家)、改搭計程車(可市話免付費叫車專線0800-055-850、手機付費專線55850),或採用酒後代駕服務(由計程車駕駛前往民眾所在地點代為開車,將民眾及愛車安全送達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