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台糖推走春懶人包 環島糖廠3日遊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台糖公司為過年踏青行程規劃「糖廠」走春懶人包——「輕鬆漫遊3日」,提供民眾全台走透透,第一日行程為台中月眉觀光糖廠、彰化溪湖糖廠、台南烏樹林休閒園區、台南尖山埤江南渡假村,第二日為高雄橋頭博物館、台東糖廠、台東池上牧野渡假村,以及第三日為花蓮光復糖廠。

台灣製糖歷史悠久,糖廠除長期肩負製糖任務,也是在地居民生活集結的處所。僅管大部分糖廠已停閉轉型為觀光休閒文化園區,但是,糖廠有豐富的歷史紀錄,還有多樣性的綠色植栽與群聚老樹,以及樸質無華的早昔日式宿舍及建物,均仍原味地呈現出人文與自然共存的萬種風采。

新春期間,各糖廠也舉辦不同的特色活動,包括溪湖月眉糖廠的「金雞運轉輪」、溪湖糖廠「樂活糖都新鮮玩」、烏樹林糖廠「機鳴賀歲.幸福總動員」。

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則有媲美江南的自然景觀,搭著江南畫舫可以欣賞湖岸邊的「葉葉垂楊葉葉楓」,湖面上的「葉葉扁舟葉葉蓬」。

此外,位於花東縱谷的池上牧野渡假村,佔地近82公頃,四周翠綠山巒環繞,成群牛羊在草原慢步覓食,園區內自然生態資源豐富、遊憩設施多元,去年亦斥資3千萬元、耗時1年全新打造24間客房,提供獨立舒適的住宿空間。

台糖表示,現代人工作忙碌之餘也越來越懂得善待自己,用旅遊拋開平日緊湊的生活步調,渡過幸福時光。糖廠各景點可提供慢慢品嘗懷舊感十足的自然景觀,入住也有完善的設施規劃,讓走春糖廠的行程,既輕鬆又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