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上任第二天 川普赴中情局挺情報員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就職第二天(21日)前往中央情報局(CIA),表示對情報人員的絕對支持。此前媒體報導,據傳俄羅斯握有川普黑資料的事件,使川普與情報部門關係緊張。

由於一些媒體大炒黑資料事件,川普曾怒斥「假新聞」,也生氣說:「我們是住在納粹德國嗎?」川普澄清,自己是美國情報單位的「大粉絲」。

川普也付出實際行動,在21日親赴中情局表達支持。川普說:「只有極少數的人能從事你們現在的工作,我希望你們知道,我絕對支持你們。」現場約400名情報官員報以熱烈歡呼及掌聲。

川普也不忘讚美他提名的中情局長、眾議員蓬佩奧(Mike Pompeo)。蓬佩奧認為伊斯蘭國、敘利亞衝突、伊朗、俄羅斯、中共、北韓,以及駭客威脅,是美國最大的安全挑戰,他領導下的中情局將致力於面對這些威脅。

川普不忘把抹黑他的媒體罵一頓:「我在跟媒體作戰,他們是地球上最不誠實的人之一。媒體讓人覺得我好像跟情報人員有仇。」

川普還指責媒體刊登就職典禮現場空空盪盪的畫面。川普說,明明人密密麻麻排到最後面。

巴菲特:壓倒性支持川普內閣

儘管川普與少數媒體的戰爭還在持續,在選戰中支持希拉蕊的億萬投資富豪巴菲特現在對川普內閣信心滿滿。川普的內閣任命案正在參議院聽證。

彭博社報導,巴菲特在就職典禮前、19日表示,「壓倒性地」支持川普對內閣人事的選擇。

他說:「我認為無論總統是誰。一個執行長,如我,應該有選擇能協助你的人的能力。如果他們失敗了,那麼那是你的錯,你必須換個人。或者換一些內閣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