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世界最美單車道 台灣日月潭上榜

日月潭環湖車道獲選為Skyscanner世界八大特美單車路線。(中央社)
日月潭環湖車道獲選為Skyscanner世界八大特美單車路線。(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盤點了8個世界上別具特色,又美麗的單車路線,分別位於美國大峽谷(Grand Canyon)、捷克波西米亞(Bohemia)、印度烏代坡(Udaipur)、法國布根地(Burgundy)、智利復活島(Easter Island)、古巴哈瓦那(Havana)、日本廣島、台灣日月潭。台灣日月潭33公里的環湖單車道,因湖光山色的獨特自然美景,曾獲CNN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的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再獲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選為世界八大特美單車路線,是台灣唯一獲選的自行車道。

美國大峽谷Rim Trail

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大峽谷,絕美地質景觀讓人嘆為觀止。可從大峽谷南緣開始,沿著長約20公里的Rim Trail緩行,欣賞粉橘色的峽谷在陽光映照下變換著色彩,涓涓河流在峽谷間忽隱忽現。不過,由於冬季路面常會結冰,建議4月之後再去挑戰。

捷克波西米亞世界遺產之路

沿著波西米亞的鄉間小路,發現中世紀的古都。這個單車旅程需要騎上5天,除了一覽捷克中部獨有鄉間景致,更能造訪沿路上名列世界遺產的多個小鎮,鎮上浪漫氛圍,彷若騎進了時光機。

印度烏代坡

烏代坡位於印度拉吉斯坦省(Rajasthan),因為著名景點湖上宮殿曾在007電影中出現而獨具盛名。除了可以騎著單車遊湖,以不同的角度欣賞水面上的倒影與波光粼粼,城內的窄街小巷更是處處充滿驚喜,牆面上藝術家的畫作、隨風飄逸的美麗染布,以及遠處的堡壘與街道上的大象與駱駝,交織出烏代坡繽紛的生活樣貌。

法國布根地頂級葡萄酒之路

位於法國布根地的「頂級葡萄酒之路(La Route des Grands Crus)」,能騎著單車穿梭於法國最頂級葡萄酒的產區,這個堪稱全世界酒迷的夢幻之鄉,沿途除了遼闊的葡萄園景之外,各有特色的小城鎮及酒莊也能在休憩之餘,品嚐一下當地的美酒及滋味豐富的起司。

智利復活島

矗立著神秘巨型石像的復活節島,只要1天就能騎著腳踏車遶行島嶼一圈。到這個名列世界遺產的島嶼上,除了尋訪島上各處迷人的摩艾(Moai)石像之外,明媚的海岸風光與難得一見的火山湖泊,都是騎乘路途上相伴左右的美景。

古巴哈瓦那 Santiago de Cuba to Havana

騎著單車探索剛對全世界開放的古巴,絕對是最棒的方式,從Santiago de Cuba這個別具特色的港口城市開始,循著加勒比海岸前行,直到抵達墨西哥灣邊的哈瓦那;一路上宛若懷舊影片內的場景、建築與車輛,細細品味這個尚未過度開發的國家,揭開古巴的神祕面紗。

日本廣島島波海道

在日本也可以單車跳島遊,「瀨戶內島波海道」號稱全日本最美的自行車道,是日本唯一可以騎自行車和徒步縱走的道路,共連接了廣島縣到愛媛縣之間的6個島嶼(向島、因島、生口島、大三島、伯方島、大島),全長約70公里,可以奔馳在橫跨瀨戶內海的9座橋上,盡情享受海風吹拂,途中的「來島海峽大橋」,更是遠眺山海連天遼闊美景的最佳地點。

台灣南投日月潭單車道

連CNN也驚豔的日月潭環湖單車道,沿途自然天成的湖光山色美不勝收,還有文武廟、蝴蝶園等有趣景點。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串聯水社、九龍口、雲品飯店等環湖知名景點,104年底開始,陸續改建水社經九龍口到雲品飯店的步道成為自行車道,全長約2.3公里,日前完工啟用。自行車道在九龍口區域設置水岸觀景平台,供遊客賞景、休憩。◇

世界八大最美單車路線

美國大峽谷(Grand Canyon)──Rim Trail

捷克波西米亞(Bohemia)──世界遺產之路

印度烏代坡(Udaipur)

法國布根地(Burgundy)──頂級葡萄酒之路

智利復活島(Easter Island)

古巴哈瓦那(Havana)──Santiago de Cuba toHavana

日本廣島──島波海道

台灣南投──日月潭單車道

資料來源:Skyscanner   記者陳思涵/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