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80)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上集)

「對不起!對不起!我馬上整理。」雪倫連忙起身整理。

吃完午餐後,大家小睡了一下,太陽不放心的坐在了駕駛座上,雪倫走了過去,坐在太陽身邊。

「怎麼?有事?」太陽問。

「嗯~嗯~我……我……」雪倫支支吾吾。

「聽到有修士死去,很意外嗎?」太陽明白雪倫心裡所想。

雪倫用力點著頭,「雖然知道修士也有肉身,也難免一死,上課也都有聽教師說,但是……真正接觸到了,還是……有點吃驚!」

「雪倫,水晶國是地球上最強盛的國家,受到創世主的眷顧,出生在我國的修士出奇的多,所以,水晶國國力強盛,科技遙遙領先各國,氣候舒適宜人,物資豐沛。這也有王室的功勞,因為王室的先祖不忘創世主的教誨,遵循著『平衡』之理。王室尊崇修行者,修行者給予王室榮耀,給百姓好好的生活,而百姓也尊敬修行者,服從於王室,大地平衡五千多年。但是,不是每個國家都能這樣的,所以才會有修士冒著風險前來水晶國請求支援。」

「我們真的能幫到他們嗎?」雪倫問。

「我們會盡力,剩下的只能依循創世主的安排。」太陽回答。

雪倫心裡對這樣的道理似懂非懂,只了解,金雲導師將她送至靈山,是因為這裡可以補足她不夠的部分,成為一名真正的精靈人。

鳳凰城

快接近傍晚時,馬車駛入了鳳凰城。官府建築在地勢最高的位置,環繞官府,層層擴展,周邊就是百姓的居住區域。只要站在官府白色塔頂的眺望台,全城的發展一目了然。

靈山貨運馬車一進城,官府衛兵就通報了訊息,出來迎接的是鳳凰城的駐城修士,木修士滋雅。她留著一頭長長的綠色直髮,看到太陽他們一行人,開心的迎接。「歡迎,歡迎,一路上辛苦了,這位就是雪倫吧?很高興見到妳,來,請進,先休息一下,稍後準備吃晚餐吧!」(未完,每週二、四待續)(下集)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