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趨勢預測:2050全球GDP近半由新興國家貢獻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資誠7日發布《World in 2050》全球經濟趨勢報告指出,2016~2050年間,每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平均2.5%,七大新興國(E7)與七大工業國(G7)將分別貢獻GDP的50%及20%,新興國家將成為未來全球經濟成長的主要驅動力。

資誠表示,根據全球經濟成長預測模型,未來34年間,全球經濟力量將持續從先進經濟體轉移到新興市場。

七大新興國E7(巴西、中國、印度、印尼、墨西哥、俄羅斯、印度)每年平均GDP將為3.5%,七大工業國G7(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美國)則僅有1.6%,也就是說,到2050年,E7占全球GDP比重幾乎50%,而G7占比則下降僅剩20%。

以購買力平價PPP估算,2050年全球前十大經濟體依序為中國、印度、美國、印尼、巴西、俄羅斯、墨西哥、日本、德國和英國。在七大經濟體中,六個將來自新興市場,包括印尼和墨西哥,將超越日本、德國、英國和法國等已開發國家。

資誠建議,新興市場邁向成熟的過程中,大多會歷經政治及經濟不穩定的情況,企業必須要有足夠的耐心來度過這些短期的政經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