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2017綠博友善大地 作伙來種菜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2017宜蘭綠色博覽會將在4月1日起至5月14日止,在生態綠舟及冬山火車站周邊區域盛大舉行。今年活動以「綠。啟航」為主題,體現綠色倡議。在面對「精食分配正義」、「剩食」、「食物安全」、「生態多標性匱乏」以及「耕地不足」等糧食及環境危機議題,綠博活動規劃多元精采豐富的行動參與方案,以五感體驗,讓您真切地接觸環境、進入環境、加入善待土地經營的行列。

主辦單位為讓大家提前加入綠博友善大地的行動方案,實際體現綠色倡議,特別於2月18日(星期六)邀請500名友善同好,參與舉辦「佃佃小農」活動,作伴來種菜,跟著在地農民一起種下自己的宜蘭嚴選時蔬,營造屬於自己的小菜園,並在豐收時日品嚐自己親手種植蔬菜的美味!

其次亦訂於2月25日(星期六)邀請500位友善同好,參與「千人彎腰來作田」活動,逗陣去播田,與在地農民一起捲起褲管,體驗農家插秧樂趣,共同彩繪稻田畫布,為2017宜蘭綠色博覽會共同彩妝,一起完成壯觀的旭日啟航稻田畫布。

活動於2月9日起開放網路報名(請至官方臉書下載報名表),凡參與活動者均可獲得精美好禮,詳細活動資訊請密切注意官方臉書「宜蘭綠色博覽會」或官方網站,歡迎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