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普最受歡迎政策 民調:移民禁令

暫時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的行政令,是川普迄今最受歡迎的行政令之一。(AFP)
暫時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的行政令,是川普迄今最受歡迎的行政令之一。(AFP)

【記者史軒之/編譯】儘管美國總統川普的移民限制令引發廣泛爭議,但最新一項民調卻顯示,這項暫時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的行政令,是川普迄今最受歡迎的行政令之一。Morning Consult和Politico共同做的最新民調顯示,有55%的受訪選民贊成這項禁令,有35%的人表示「強烈贊成」,僅38%的選民表示不贊成。

對移民限制令的看法以黨派劃線。根據這項民調,82%的共和黨人支持這項禁令,而65%的民主黨人則表示反對。

唯一比移民限制令更受歡迎的是,撤銷對移民庇護城市聯邦資助的行政令。根據民調,有55%的人贊成這項行政令,僅33%的人不贊成。這項民調,是在2月2日至2月4日之間所做的。

川普上個月簽署移民限制令,暫時禁止伊朗等7個國家的公民(包括移民及非移民)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