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民主黨阻擊失敗 塞申斯任司法部長

【記者鄒雲/綜合報導】阿拉巴馬州參議員塞申斯(Jeff Sessions)8日在參議院的最終輪投票中以52對47票獲得確認,成為美國下一任司法部長。這是繼教育部長戴弗斯(Betsy DeVos)依靠副總統彭斯關鍵一票驚險過關,正式就任教育部長之後,川普的又一內閣提名獲得通過。但接下來仍然有十多個關鍵提名將會遭到民主黨派的「阻擊」。

福斯新聞網報導,司法部長提名人塞申斯是川普最有爭議的內閣提名人之一。其在參議院的確認過程冗長而艱辛,幸運的是最後以52票對47票獲得通過。

目前國會參議院的100名參議員中,52名為共和黨籍,48名為民主黨籍。8日投票表決時,塞申斯獲得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的支持。而塞申斯本人也出席投票。

至此為止,塞申斯成了川普提名且獲得參議員批准確認的第5位內閣提名人,此前已有國防部長馬蒂斯、國土安全部長凱利、教育部長戴弗斯和國務卿提勒森。

1月30日,前代理司法部長葉茨(Sally Q. Yates)因拒絕捍衛川普移民政令而遭到川普革職。隨即點名聯邦檢察官伯恩特(Dana Boente)成為代理司法部長,直到塞申斯的提名獲得參院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