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Google管隱私權 不合格App或下架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APP的隱私問題一向是眾人擔心的議題,害怕是否在會不知情的情況下,用戶個資「被」上傳,對此,Google已向Google Play開發者寄出郵件提醒,要求開發者在3月15日前提交最新的隱私權政策,向用戶揭露其隱私政策、如何使用資料,如果期限內沒有完成,輕者APP市集無法被使用者看到,最嚴重不乏下架處理。

Google在這一次寄送給開發者的郵件中提到,在Google Play商店上架的APP必須遵循該公司的相關政策外,若APP要求使用用戶敏感資料的權限,如攝影鏡頭、麥克風、帳戶資料、連絡人或電話資料,以及其他用戶資料等,必須要具備有效的用戶隱私政策,並且Google Play商店及APP中提供連結,讓使用者了解隱私政策。

Google在郵件中也指出,如果開發者不願遵循規定,可以不要求敏感資訊權限,即可豁免提供隱私政策;對於未採取行動的部分,開發者若在3月15日前未能提供隱私政策卻有要求敏感資訊權限,該APP將無法被用戶看到,最嚴重不排除直接下架。

對於Google的政策,不少開發商認為不僅可以協助處理「年久失修」垃圾APP,也可以為Google Play商店迎來嶄新面貌與全新形象,最重要的是保護使用者的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