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大陸遊客未見極光攻擊導遊 芬蘭警官:首次遇見

絢麗壯觀的「北極光」經常在北極圈內出現。(pixabay.com)
絢麗壯觀的「北極光」經常在北極圈內出現。(pixabay.com)
【大紀元訊】日前,一群在芬蘭觀光的大陸遊客因為沒有看到極光,認為旅行社欺詐,同芬蘭導遊「討說法」,並發生肢體衝撞,前來調解的芬蘭警官稱首次遇到這樣的案情。

據外媒9日報導,一群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認為自己付錢參加「極光之旅」的主要目的,就是到芬蘭看極光。但直到旅遊行程結束,仍未見過極光,認為被旅行社欺詐,遂找芬蘭導遊要說法。

大陸遊客由激烈的言辭攻擊發展到了肢體衝撞、拳腳相加,以至於芬蘭導遊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不得不報警求助。芬蘭警官漢娜.克羅涅米表示說,她多年警察生涯中頭一次遇到這樣的案情。

芬蘭警察對中國大陸遊客解釋說,極光並不是每天都有,看到極光需要一定的運氣。同時,芬蘭警方也承認,組織「極光之旅」的中國旅行社應該提前告訴遊客們,此種旅遊有看不到極光的可能性。

近年來,極光越來越受到中國大陸遊客的追捧。據「攜程旅遊」數據顯示,2016年赴極光旅遊的中國大陸遊客數較2015年增長4倍。

被遊客推崇為觀賞極光好地點的羅瓦涅米,是芬蘭北部拉普蘭的首府,當地還有著名的「聖誕老人郵局」。北極圈的座標,66°34´N 023°51´E,被清晰地印在聖誕老人村外的地面上,不少遊客爭相在這裡拍照留念。

芬蘭羅瓦涅米還為觀賞極光的遊客專門準備了一些玻璃屋頂的旅館,這些旅館還設立了專職極光觀察報警的職位。他們負責在極光出現的時候,叫醒遊客們。

一位名叫馬提亞斯.薩拉雅拉維的極光觀察員對此透露說:「雖然所有人都希望看到極光,但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抵得住溫暖被窩和枕頭的誘惑,所以我負責在極光出現和變強的時候,叫醒那些沒有能夠堅持等下去而睡著了的遊客」。

但他強調,他只負責叫醒那些提前預約了這項服務的遊客,而不會打擾所有人。

據查證,絢麗壯觀的「北極光」經常在北極圈內出現;在南極圈內所見的類似景象,則稱為「南極光」。但在人口稠密地帶卻不常見。這是多少世紀以來引起人們猜測和探索的天象之謎,古代的中國人、日本人、希臘人、羅馬人都有文字描述。從前愛斯基摩人以為是鬼神引導死者靈魂上天堂的火炬,許多民族也有他們不同的極光傳說。

中共黨文化為主因

有評論表示,中國人如今的不文明行為,並非是他們有意而為,是中共有序地破壞傳統文化,給當今國人灌輸黨文化造成的。

中共通過鬥地主、鬥資本家、三反、五反、反右、文革等多次運動,將中國傳統文化精髓從各個階層的思想中剔除,中華五千年的文化、禮儀、道德、信仰都被中共當作「封建思想」給「揚棄」了。中國人從此失去了民族賴以生存的根。

接著「開放搞活」、「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把失去「靈魂的」國人引向「利益」。人們開始用盡手段賺錢。鎮壓「六四」又將存活在中國人心底的最後一絲良知打碎後,全民開始向錢。

江澤民「悶聲發大財」、「貪腐治國」、「打死算自殺」的政策,更進一步讓中國人丟掉良知、道德,以「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為座右銘,拚命賺錢,不擇手段,出現人人害人,人人被害的現狀。

中國被中共特權階層把持,他們的食品有特供、醫院有特護、出門有司機、住房有豪宅、犯法「我爸是李剛」、遇到災難「領導先走」⋯⋯!

在中國「有權就有一切」、「有錢能使鬼推磨」的特權思想深深印在大陸人的心裡。一方面貧富差距使很多人仇富、仇官,但另一方面卻拚命想成為其中一員。「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的叢林法則,被中共表現的淋漓盡致。造成稍微有點錢、地位的人,就會瞧不起、鄙視比自己低的人。

在大陸,法律是管那些無權、無勢、無錢的「下等人」的,而權貴們是不用守規矩的,法律是他們欺壓下層人的武器,因此才有「我就是法律」的狂言。

有網民表示,許多大陸人認為「有錢就是爺」,我花了錢,你就得為我服務,我花了錢了,我怎麼做都是對的。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說:「中共治下的中國,它是個無神論社會,實際上它在制定法律的時候,它的上面是沒有根的。所以中國就變成了一個權力社會,也就是說誰有權力誰就可以為所欲為,破壞所有的規則,那麼中國人覺得遵守秩序就吃虧了。」

旅美政論家曹長青說:「這個文化怎麼改變?制度、文化、人,三方面,三個鏈條,互相惡性循環,這個循環想打破首先前提必須打破這個制度。允許保持、發揚我們中國傳統好的文化,這樣才可以一點點改變中國人的心理狀態,改變中國人的文明水平。所以改變制度為前提,然後改變文化、然後改變人,中國人還是有希望的。」

— —轉自「新唐人」記者羅婷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