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穿山甲事件未了 又有網民晒圖被曝光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繼廣西官員請港商吃穿山甲事件曝光後,近日,又有一名網民因多次在微博晒圖稱食用穿山甲而被曝光。

據《新京報》2月12日報導,被曝光的網民微博名為「綻放的多多」。2011年9月8日,該網民發布微博稱,其喝了「穿山甲、蛇、天鵝肉」等八種動物熬製成的湯,並吃了「穿山甲血炒飯」。微博配圖顯示,一個小鍋中有近30塊疑似穿山甲肉塊。

2012年3月6日,該網民再次發布微博稱:「好客的廖總提前叫人燉了4個小時的冬蟲夏草穿山甲湯,非常美味。」

「綻放的多多」在微博所發布的這些內容近日被網民曝光,隨後數百名網民留言對其進行譴責:「今年2月都成穿山甲月了」、「吃了穿山甲還要晒出來,得瑟」、「肯定又是政府官員在吃穿山甲,沒錢沒權吃不到吃不起」。

據「綻放的多多」微博資料顯示,其所在地為廣東深圳。目前,其微博中關於食用穿山甲的訊息已被刪除。2月12日晚間,中共國家林業局官方微博回覆《新京報》記者稱,廣東省林業廳已經得知此事,目前正在調查中。

自1994年起,所有種類的穿山甲都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ETS公約)附錄Ⅱ,被認為是全球受到非法貿易威脅最嚴重的哺乳類動物。2016年10月初,CIETS締約國大會已通過「所有八種穿山甲物種提升至附錄Ⅰ」的提案,即全球穿山甲得到最高級別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