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迎5G世代 Nokia:物聯網為關鍵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談到5G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國家和政府已經持續開放了電磁頻譜的高頻部分,2017年也被視為5G的決定性的一年,對於5G的發展,Nokia認為,網路的速度並非是5G的關鍵,重點在於5G帶來的附加價值,其中物聯網(IoT)會是驅動5G的重要核心。

Nokia表示,5G連網的技術這些時間發展快速,帶來的是複雜的連網使用模式,以及更加龐大的傳輸及儲存需求,2017年的目標是要讓旗下連網應用邁入5G,不僅加強原有的核心的電信相關服務供應外,也會將業務延伸醫療、能源、交通、公眾安全以及金融等網路建設與應用,希望能透過平台服務內容創造出更大價值。

對於5G的發展,Nokia認為,連網速度已不再是促使 5G發展的主因,關鍵在於5G所提供的融合網路的附加價值,不過以台灣為例,目前IoT仍建構於製造業的觀點之上,IoT的概念在於服務業,建議各電信商應該去思索如何將各行各業導入IoT,這才是實質上有助於5G的發展。

另外關於消費者關注的Nokia 手機品牌的授權,Nokia表示,當初與微軟協商的品牌使用原本就有時間限制,如今年限已到,目前已將品牌在手機與行動裝置的使用權授權給HMD,營運也交由HMD負責,Nokia不會去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