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巴特勒關鍵罰球 綠衫軍終止4連勝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近十場10勝1負、戰績逼近東區龍頭克里夫蘭騎士的波士頓塞爾提克,終場前0.9秒還領先1分,沒想到芝加哥公牛巴特勒(Jimmy Butler)出手沒進卻要到犯規,隨後2罰全進,讓綠衫軍在客場飲恨,終止4連勝。

這場兩隊分數咬得很緊,前三節公牛僅取得3分的領先。到了決勝節開始,史馬特(Marcus Smart)的罰球開啟綠衫軍16:11的反攻,將比數超前,不過巴特勒的後仰跳投,讓雙方分數又進入僵局。

剩下一分半鐘,湯瑪斯(Isaiah Thomas)2罰全進,塞爾提克取得3分領先,不過隨後犯上一規,小前鋒麥克德莫特(Doug McDermott)也靠罰球幫公牛要回2分,之後雙方都沒有進球,讀秒前0.9秒巴特勒出手沒進,沒想到裁判吹史馬特犯規,最後巴特勒2罰俱中讓綠衫軍客場飲恨。

湯瑪斯這場比賽攻進29分,刷新擁有8枚冠軍戒指、前塞爾提克球員哈維契克(John Havlicek)在1971-72賽季所創造的「連續40場比賽得分超過20分」的紀錄,成為隊史首位連續41場比賽得分超過20分的球員,可惜最後無法幫助球隊取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