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飲用水源被汙染 24省98處超標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17日,中共環保組織廣州綠網環境保護服務中心發布《2016年全國飲用水水源水質大起底》。該報告稱,去年各省級環保部門公開了1,333處飲用水水源地的水質狀況,其中有98處出現過水質超標情況,其中,地表水水源地為48個,地下水水源地為50個。飲用水汙染問題為外界持續關注。

報告稱,這超標的98處水源地分布在內蒙古、浙江等24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僅北京、西藏、青海、重慶、江西、海南和新疆去年未有水源地水質超標。涉地表水水源地數量為995個,地下水水源地數量為338個。報告稱,各省水質超標水源地中,有16個水源地全年12個月持續超標,全年累計水質超標3個月以上的水源地共有63處。另有12個水源地在個別月分或季度,水質惡化至地表水列Ⅴ類或者地下水Ⅴ類,報告主筆魏曉辰表示,「游泳或者洗手都是不合適的。」 

網友砲轟:中共禍害子孫

網友質疑:這個報告的數據打折了吧,水汙染的地方應該更多吧?陝西是給北京供水的水源地,水源地超標了,北京沒超標?食品、空氣,如今又加上水,中國這麼多超標的,還有能讓百姓放心的安全東西嗎?

也有網友指向中共:追求發展速度,老百姓遭殃,禍害子孫後代;陰霾、水土汙染、環境汙染嚴重,誰的責任?誰造成的?地球人都知道,沒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