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封殺新疆教會 僅2月80餘人被抓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兩會前夕,中共加強對新疆地區的高壓政策。自由亞洲電台23日報導,近日新疆天主教地下教會和基督教家庭教會的宗教活動遭中共全面禁止,自中國新年以來,已有約80餘名家庭教會成員被捕。

該報導稱,據新疆沙雅縣一家庭教會成員透露,阿克蘇、庫爾勒等地的家庭教會已遭到中共當局威脅,如果在家中聚會,一旦發現將以「非法聚會」處以行政拘留。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塔城地區一名家庭教會成員稱,在烏魯木齊和奎屯及沙灣縣,已有七、八十人因家庭聚會,被警方行政拘留。

一個月前,烏蘇市84戶鄉一家庭教會聚會點,遭到當地警方及宗教局等十多人衝擊,其中6人被行政拘留。被拘留者之一陳祥燕說,警方強行抄家,搶走了聖經及宗教用品,並將他們帶到派出所關押,還罰款1千元人民幣。

另一位獲釋的朱女士說,大家聚會根本就沒有違法,警方叫他們去官方「三自」教會,遭到拒絕。

此外,19日,庫爾勒市玉林縣新疆建設兵團農二師31團的兩個家庭教會聚會點,分別遭到警方搜查,21名正在聚會的成員被帶到派出所扣查,其中一成員家被斷電停水。

總部在美國德州的基督徒人權機構對華援助協會發表聲明稱,對中共此舉表示震驚和憤怒,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