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無印良品「淪陷」 情侶占床談情說愛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近日,有中國大陸網友上傳了一則題為「繼宜家淪陷,MUJI無印良品也無法再保持清白了」的帖子,在網路被熱轉。從曝光照片可見,有民眾無視店家的告示,霸占銷售區的椅、床,甚至有情侶脫了鞋上床談情說愛。

照片記錄的內容顯示, MUJI店家已貼出「請勿坐臥、休息」的告示,但許多民眾仍在床上呼呼大睡。更惡劣的是,有的顧客逛商場累了,甚至直接坐在陳列區的梳妝台上睡覺,還將腳放到茶几上,將整齊的商品翻得亂七八糟。據陸媒報導,在上海旗艦店,不僅出現上述行為,還有顧客吃東西,中老年人圍坐說笑、交友相親。

據無印良品的員工透露,店內經常發生偷盜事件。有人將商品包裝盒內的商品偷走,將其他的物品塞進包裝盒內。網友評論,「道德淪喪,基本的禮儀都沒有了,真丟人。」還有民眾認為,出現此種現象也說明,在中國大陸,政府為民眾提供的各種休閒娛樂設施匱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