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4G吃到飽699方案 三大電信商延長戰線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手機4G上網700元以下吃到飽方案戰火延燒,中華電信699元方案原訂2月底退場,改延長至3月15日;台灣大哥大的699元方案則退場日期則未定,市場持續觀望中。

中華電信的699元方案原訂2月28日結束,引起許多民眾趕在連假結束前到營運處或通訊經銷商辦理。不過中華電信客服1日表示,該方案將延至3月15日,補貼換購手機內容不變。

台灣大哥大的699元方案也暫時未停止,但可補貼的換購手機可能變少,該公司官網1日也推出網路門市限定的單門號599元吃到飽方案,盼吸引低門檻資費需求的用戶。

至於遠傳則是急轉彎,本於上週宣布698元方案正式退場,改由月付798元、合約首年吃到飽方案接軌。但1日臨時宣布,因應市場狀況與消費者需求,2日起重啟698元升級4G上網吃到飽專案。遠傳並表示,自家網路門市除了提供單門號吃到飽,月付498元、一年超短約即享上網吃到飽、限速21M的方案外;即日起也推出全新單門號吃到飽方案,月付599元,可享遠傳4.5G超級三頻上網合約內吃到飽不限速,再享網內免費分鐘數。

4G吃到飽低價方案退場,日前引起公平會注意,主要因為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透過媒體,釋放吃到飽方案即將退場的訊息,恐有違反《公平交易法》聯合行為禁止規定之嫌,最高可處5千萬元罰鍰。分析指出,或許是為了避免被公平會罰處鉅款,中華電信和台灣大哥大才繼續延長699元的資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