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千里追神韻 陸客:我嚮往已久

【記者龍芳/桃園報導】神韻以中國古典舞演繹中華五千年神傳文明的輝煌,有一群陸客過年前知道了神韻要到台灣巡演,紛紛組團專程跨海追神韻,就是為了親睹「世界第一秀」的風采。

來自中國的李先生(化名)看完演出後深受感動:「這樣的節目在中國是看不到的,我嚮往已久了!」看到五千年中華傳統文化重現,李先生大受感動,「看完以後心情完全兩樣,中華文化和共產黨宣傳的,完全是兩回事,神韻所呈現的文化內涵和中國看的完全不同,演出中看到的才是正統的、真正的中華文化。」

李先生表示,「看到節目《善與惡》,心情很激動!中共講無神論,惡人盡得到利益,善良的人反而被迫害,共產黨用利益收買人心,把人心變壞了,所有宣傳都是反的。」對於中共的假、惡、鬥本質,迫害善良人的惡行仍在持續著,他滿心無奈、輕輕歎息地說了聲:「請原諒!我心裡都非常明白,但是不敢說出來,所有節目都令我很感動!」

從神韻演出中,他得到很大的心靈啟發,「人要從善,不能做惡,但是中國卻是反過來的,現在中國人心都變壞了。」他進一步解釋:「改革開放以後,人不像人了,人要說句真話,共產黨說你是反黨、反社會,變得大家都不敢說真話了!台灣的民主,共產黨害怕得不得了。」

看完2個小時的神韻演出,李先生內心澎湃胸湧,對於神韻藝術家們為傳遞中華文化所做的努力,越發覺得難能可貴,激動地說:「我回去後要和所有的朋友宣傳和介紹,告訴他們有機會一定要到現場看神韻。」

另一位中國民眾張小姐(化名),曾在元宵節時在新唐人電視台看到神韻演出,她難忘初次體驗的心情,特地來台看神韻。她興奮地表示,翻牆觀賞終不比現場親見,此趟專程前來朝聖,「非常非常值得!」

「神從天上來到人間,創造了五千年的文化,然後,就是要按照『真善忍』來做人。」她從中體悟到,「現在社會雖然不是那麼好,可能會遇到危險,在危險中考驗著人心,但如果你能夠按照『真善忍』來做,應該就可以回到天上。」

「看了神韻後,我相信有神,我相信有神佛存在,覺得很開心。」感動之際,她並感受到一股能量暖流;「回中國之後,我會跟親友分享,希望他們有機會,也能來台灣看神韻。」「當然,也非常非常希望,神韻能到中國演出。」張小姐說:「我覺得神韻更應該在中國本土演出,因為她本來就是中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