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失聯台女涉詐騙 將留韓調查受審

【記者陳懿勝、徐乃義/綜合報導】2名台灣女性日前傳出赴韓打工卻失聯事件,外交部5日證實,韓國警方已通知我駐韓代表處,2位台女在韓國疑涉電信詐騙,因此遭韓國警方逮捕,外交部表示,2名國人未來將在韓接受司法審判,駐韓國代表處也將持續關注本案,並就近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表示,國人在韓遭警方逮捕時,韓國警方會詢問當事人是否願意通知我國政府,但江女不願意通知,駐韓代表才無法第一時間獲悉相關情形,直到駐韓代表處協助江女母親向韓國警方報案後,交叉比對被捕外籍人士,才得知鄧女及江女因涉電信詐騙案遭韓國警方逮捕。

外交部指出,鄧姓及江姓女子分別於2月14、15日被捕,目前韓國警方正在進行調查,2女未來將在韓國接受司法審判;駐韓國代表處會在5日派員探視江女,鄧女的部分,已經在4日探視,也依鄧女提供的聯繫方式通知家屬。駐處將持續關注本案,並就近提供必要協助。

江母得知女兒因涉詐騙案遭逮捕後,也將相關信息貼在她的臉書上,但未公開回應對此事件的看法。

根據資料顯示,在2006年至2009年期間,遭引誘或欺騙赴韓並擔任車手的台灣人,涉案總人數即超過400人,其中單月遭捕的台灣人紀錄甚至高達45人。

外交部表示,由於我國與韓國尚未簽署司法互助或引渡協定,涉案台灣人均在韓國接受司法審判,服刑期滿後回國,目前沒有發生過被送往第三國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