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國舞大賽在港受阻 美國務院關注

【記者李辰/美國華盛頓DC報導】美國國務院近日發布〈2016年度國別人權報告〉,該報告關注2016年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香港初賽場地遭取消事件,並引述說法稱香港政府是該事件的幕後主指之一。

報告指出:「2016年4月,總部位於紐約的新唐人電視台租用香港的鄉議局大劇院作為一場舞蹈比賽的場地。」「5月,新唐人電視台收到劇院通知,稱香港政府要求該劇院在同一天舉行香港的立法會選舉。6月,劇院取消了新唐人電視台的租賃合同,退回合約金,同時幫助找尋可替代的場地。」「於是,新唐人電視台於安排在另一個場地進行比賽,這個場地是政府資助的麥花臣場館。但是在8月時,這第二個場地被取消了使用許可。」

這份報告引述表示,香港政府是該事件的幕後主指之一,「新唐人電視台最終將比賽場地移至台灣。新唐人電視台和法輪功精神運動有關,在中國被禁,但在香港是許可的。法輪功倡導者指香港政府和立法會(CGLO)向這些場地施壓,不允許舞蹈大賽進行。」

此前,美國也有多位議員表達了對強制取消香港「全世界中國古典賽大賽」亞太初賽區場地事件的關注,敦促中共和香港當局停止一切干擾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