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蘭青年學院第六期報名開跑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第六期青年學院—「在地智慧旅遊研究室」即日起開放報名。宜蘭縣政府自2014年推動「宜蘭青年學院」課程,獲得許多宜蘭青年的認同與回饋,同時更傳遞深具在地人文的宜蘭價值。

第六期宜蘭青年學院透過七堂分享座談、五堂實地探訪以及學員的行動計畫,讓宜蘭青年深入鄉土,並透過深入的觀察與活潑的發想,讓宜蘭在地的旅遊體驗更具創意。

本期課程將於3月25日至7月9日週末舉行,除了由知名旅遊部落客工頭堅擔任總顧問外,學院更邀請到一樣來自在地的風尚旅行 魏兆廷總監、旅遊部落客 肉魯(鄭兆翔)先生,與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 陳巨凱總幹事、作家 郭明哲先生分享在不同地域旅遊加值規劃的經驗。五堂的實地探訪課程,也將移至員山鄉枕頭山休閒農業區、頭城鎮金魚厝邊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讓參與課程的青年與在地深耕的團隊進行更深度的議題交流。

至於本期學院的行動計畫,學員將分為數組,並以「當個體驗者」與「當個故事家」為主題,共同發揮創意,為宜蘭12鄉鎮規劃創新加值的旅遊行程。本期課程的成果,之後也將於宜蘭青年交流中心展示,讓更多往來的旅客發現宜蘭不同以往的一面。

本期課程全程免費,唯為保證出席,將依身份收取不同金額保證金。全程參與後將全額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