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H7N9持續蔓延 重慶確診一例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中國大陸H7N9流感疫情蔓延,重慶市衛計委6日深夜公布,重慶奉節縣發現1例人類感染H7N9病例,與患者密切接觸者尚未出現異常。

中新社報導,重慶市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6日深夜在官網通報,奉節縣4日監測報告1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經採樣檢測並經複核,確診為人類感染H7N9病例。

這名男性鄧姓患者66歲,正在住院治療中,與他密切接觸者均未出現異常。

重慶主城區南岸區一處農貿市場2月24日測出H7N9病毒陽性,相關部門立即啟動防控措施,對市場中的籠內活禽進行捕殺、無害化處理,並徹底清洗、消毒活禽交易場所。

截至發稿為止,南岸區尚未發現人類感染H7N9病例。

重慶官方先前表示,自從與重慶相鄰的四川省出現人類感染H7N9病例以來,重慶各地加強防控H7N9疫情,多個區縣在與四川交界處設立臨時檢查點,部分活禽交易市場臨時休市、消毒,對家禽及有關人員採樣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