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我最喜歡去的地方──夢境編號第九四二五號

文/王琦鈞(台中市龍津國中)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宇宙。它,可能是某個擁有快樂回憶的度假勝地;它,也可能位於你經常造訪的夢境王國;它,更可能創造於你豐富的想像力;那個地方,能讓你放鬆緊綁的神經,脫下不自然的偽裝,拋棄世俗的羈絆,自在的、不受拘束的放鬆,做自己。

在我心中,那屬於我、圍繞著我打轉的小宇宙,座落於夢境編號第九四二五號。那是一棟位於法國鄉間的白色洋房,前面有一大片薰衣草花海,中間有一條小溪緩緩流過,後面有一座矮矮的小山丘,上頭是一整山的草莓。這裡是我未來的家,是我可以最自在表現自己的地方,更是獨一無二,只屬於個人的小宇宙。

你也在等待這樣的地方出現嗎?它只屬於你,它是一個比你自己更了解自己的地方。在它的懷裡,你不必再憂愁,只有快樂;你不必再偽裝,只需真實面對自己;你也不可能再渺茫漂浮,只有感到安穩;它,就是一個如此神奇的地方,也難怪我會如此的喜愛。

猜出「夢境編號第九四二五號」的含義了嗎?「就是愛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