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陸生返大陸遭店員白眼 感念台灣人溫暖和善

一位陸生在Dcard上貼文分享寒假回家在大陸某機場,想幫她舅媽帶一瓶,沒想到遇到態度不佳店員的大白眼,讓她感觸在台灣買東西溫暖的服務。圖為台北年貨大街活動開跑,1月14日塞滿了採買年貨的民眾。(中央社)
一位陸生在Dcard上貼文分享寒假回家在大陸某機場,想幫她舅媽帶一瓶,沒想到遇到態度不佳店員的大白眼,讓她感觸在台灣買東西溫暖的服務。圖為台北年貨大街活動開跑,1月14日塞滿了採買年貨的民眾。(中央社)
【大紀元訊】一位陸生在Dcard上貼文分享寒假回家在機場,想起台灣化妝品據說很便宜,加上機場免稅,就去看看,想幫她舅媽帶一瓶。陸生沒想到遇到態度不佳店員的大白眼,讓她感觸在台灣買東西溫暖的服務,她感慨「回家的憧憬就這樣一下子被這個店員潑醒」。

這位陸生說,因為她自己平時也不用香水,所以也不瞭解。想先自己看一下。結果剛要靠近,一個女店員就面無表情的過來,問她要什麼。她說:「香奈兒吧!」店員問:「香奈兒number5?」她說可以吧!店員就帶她去另一個專區。她問了價錢覺得太高,決定不買這款,結果店員直接轉身,翻了一個大白眼?!她說:「其實我還想看看其他的,看她這樣直接走人了。」

她說:其實大陸店員這樣還蠻普遍的,「難道是我太習慣台灣溫暖的服務了?剛來台時,我還秉持著小心翼翼的態度,去買衣服不敢多試穿,去買東西不敢問的太詳細,因為在大陸,店員絕對要給你臉色看」。她說:可是後來,漸漸習慣了,超商結賬完店員說謝謝(剛來時真被嚇到),衣服可以盡情的試穿,沒有你試穿了就要買的壓力,買東西即使是一個水杯也可以問它的功能,甚至不買了店員還會說謝謝。

「所謂買賣不成仁義在就是這樣吧!」她說,這樣溫暖和善的環境待久了,很容易忘記以前的生活是怎樣。結果懷揣著回家的憧憬就這樣一下子被這個店員潑醒了。她真心感覺:「先進不是體現在錢的多少,大樓多高,科技多進步,而是在於人民的素質。」她表示,素質怎麼體現,在於生活中的細節。說著謝謝,對不起和說著傻逼,你有病啊!這一看就不一樣。快要跌倒了路人下意識去扶和下意識躲開,感覺就是不一樣。「當然還有更多的例子,等我回國就能想起來了,哈哈」。

她說,總之呢!在台灣收穫了太多的溫暖和感動,結識了很好的朋友,認識了很好的老師,看到了很好的台灣人民。不過,這樣不是說自己的祖國一無是處,只是每個國家都有一個發展的階段,即使紳士的英國曾經也經歷過污染嚴重,精神匱乏的時期。這樣說,只是希望祖國在瘋狂的發展經濟中步調放慢一點,回頭看看,有太多東西沒有跟上。「對了,家鄉還有大霧霾等著我,得去買個口罩了。」

這位陸生真情的告白,引來網友的共鳴和對她的關心,有人表示:「回去要注意身體健康喔」、「嗚嗚有空歡迎再來~~我在上海讀過書,那邊去買東西整個就是跟你跟到死,感覺就像是你會偷東西一樣!超級不舒服!」、「歡迎嫁來台灣」、「謝謝妳喜歡台灣!」 

推薦:完全想不到!陸客訪台最詫異3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