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限韓令」持續 章子怡河正宇新片合作夭折

韓星河正宇(左)與大陸女星章子怡。(Getty Images/大紀元合成)()
韓星河正宇(左)與大陸女星章子怡。(Getty Images/大紀元合成)()
由於中共廣電總局「限韓令」持續發酵,韓國藝人、綜藝、音樂及劇集等產品在中國的推廣都受到影響,包括大陸女星章子怡籌備、投資並將主演的新片近期也遭遇夭折,因為影片原本選定的男主角是韓國男星河正宇。

韓媒報導,韓星河正宇原計畫在拍完導演金容華的新作《與神同行》之後,馬上就赴中國與章子怡合拍新片《假面》。但由於韓國部署薩德導彈系統已成定局,中共廣電總局「限韓令」再次升級,河正宇無法獲得前往中國的簽證,不得不放棄此次合作。

《蒼崖》由台灣導演陳正道執導,改編自韓國小說《不老的人偶》,作品是以「不老草」的傳說為基本架構。影片講述了策展人「嘉雯」的父親被害之前發給她一條短信,讓她找到他留下的一個秦代面具。利益集團為了得到這個面具,開始追殺「嘉雯」,「薛芽」和「嘉雯」就此開始了探索面具裡隱藏的不老草祕密的旅程。

陸媒報導,該片由章子怡經紀公司投資製作,早前也是章子怡親自向河正宇發出的主演邀請,出品方還有華誼兄弟公司,該片早前在大陸廣電總局已以合拍片立項。由於影片的劇情橫跨中、日、韓三國歷史,所以拍攝也將會在三國取景。

該片原本年初開機拍攝。在網絡早前流傳的一份招商文件中,還出現擬邀日本男星小田切讓與章子怡、河正宇共同出演的信息。不過現在根據中韓兩國的局勢,既定演員的合作中斷,只剩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