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導入通訊技術急救 朱立倫:提升存活率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20日舉辦「106年第一季醫療指導醫師暨顧問會議」,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發指導醫師與顧問聘書,並感謝雙和、亞東醫院於三峽熊空橋山難時,第一時間給予傷患協助。他致詞表示,搶救急重症病患與傷患,可說是分秒必爭,因此提供更優質、更安全的緊急救護服務,是消防局最重要的施政目標之一。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有400萬人口,若加上流動人口,應超過500萬人次,根據統計,去(105)年到院前緊急救護件數超過19萬件,占消防勤務比重最高,因此過去僅只是迅速送醫的作法,已經無法適用於急重症的傷病患,應在第一時間做好緊急醫療,挽救民眾生命,像是救護車載運患者的過程中,就可以成為行動急診室,或隨時跟醫療機構連線,在醫生的指導下做緊急處理,以救回更多寶貴生命,也將傷害減到最低。

朱立倫說,去年本市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2小時存活率為34%,位居亞洲之冠,這是仰賴醫療人員強化醫療流程,提升救護品質下所努力得來的,相信有專業醫療團隊在第一時間救治傷病患,再加上完備的救護體系,可以挽救更多生命,還能與大台北地區和中南部的醫院合作,以提高到院存活率,保障民眾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