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房價修正15% 近半受訪者認為有吸引力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房仲業者針對民眾第二季購屋意向進行調查,發現看壞房市的比例由七成多縮減至六多成,減少約10個百分點,若與房價高點時下修15%,則有近半受訪者表示願意進場購屋。

信義房屋2016年第三季購屋意向調查顯示,41%的受訪者找房子已超過1年以上,29%找屋時間在3個月內,至於想要購屋的區域,59%則認為房價出現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近半受訪者表示,與房價高點相比下修15%會吸引他們進場購屋,但是也有四成左右民眾表示不會進場。

對於未來房價的看法,看壞房市的比例從上一季的74%下降至本季的65%,約少10個百分點,雖然仍占多數,但人數稍微收斂,是近三季調查最不悲觀的一次。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調查期間的情緒改善,非由單一外在的政策利多帶動,分析是房市已盤底修正一段時間,民眾逐漸認為政策不再像過去一路強力調控。

曾敬德說,調查反映出民眾信心慢慢從谷底回溫,雖然購屋意願增加,但對價格態度仍相對保守,未來市況反應呈現「價盤整量緩增」的機率較高。◇

信義房屋2016年第三季購屋意向調查

您已經找房子多久的時間?

3個月內(29%)

3個月到半年(15%)

半年到1年(15%)

1年以上(41%)

您想購屋的區域,近期的房價走勢?

持續上漲(8%)

出現下跌(59%)

持平(21%)

不清楚(12%)

未來的房市政策方向?

繼續打房(35%)

不會打房了(32%)

政策救房(6%)

不清楚(27%)

房價修正15%(與高點比),是否會吸引您購屋?

會(49%)

不會(40%)

不清楚(11%)

對未來一季房價走勢看法?

上漲(7%)

持平(28%)

下跌(65%)

資料來源: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     記者劉宇晴/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