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要在桃園區公辦民營電影院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桃園區僅有的統領戲院去年底暫停營業,相較於中壢區有威尼斯及大江兩大影城,擁有40多萬人口的桃園區無電影院,市長鄭文燦22日在市政會議指出,桃園區藝文特區、火車站商圈統領百貨改裝後都將新增電影院,市立圖書總館也要公辦民營增設電影院,「桃園區不會沒電影院」。

桃園市年輕人多,愛看電影的人口也不少,不過,統領百貨預計明年二月完成裝修,最快一年後桃園區內才會出現電影院,桃園區市民要看電影只有往蘆竹台茂或是到中壢區看電影。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府將舉行電影節,內容與一般主流電影有差別,採主題形式,也希望電影節年年持續辦理,成為桃園特色活動之一。

除電影節,鄭文燦也提及桃園區內電影院規畫藍圖,桃園區市立圖書總館將增設電影院,為公辦民營、委外經營,預計有八個電影廳;此外,藝文特區至少也正在申請一家電影院,市府將協助輔導成立。

桃園火車站商圈部分,正在封館改裝的統領百貨也要申請一家電影院,鄭文燦強調,「桃園區不會沒電影院」,未來至少會有兩家民營、一家公辦民營電影院,中壢區商業用地也期待引進商場、電影院等,讓市民有更多選擇。

不過,電影院走上豪華風,業者高成本投資,電影院加多是觀眾之福,但投資者也擔心供需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