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廣告影射支持台數科 林佳龍駁不實指控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有民間團體22日以報紙頭版廣告方式,質疑台中市長林佳龍涉及向NCC關說,支持台中數位科技光訊購買東森電視,此舉有意圖掌控媒體之嫌,台數科也恐涉及違法。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應表示,針對特定人士刊登廣告,林市長予以嚴正否認,並已多次澄清不實指控,強調不願涉入私人商業交易或糾紛;對散布不實謠言影射攻訐,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台數科於2016年10月中旬,成功以約111億元買下美商凱雷投資集團手中,逾六成的東森電視持股;但外界對台數科並不熟悉,更好奇其資金來源,是否涉及「中資」?另有消息指稱,台數科執行長廖紫岑出身雲林政治世家,與中部政商關係佳,可望獲得本土資金挹注。

台數科目前已在台中、南投、雲林擁有佳光、大屯、中投、佳聯共4家有線電視系統台,去年底掛牌上市;近期又斥資百億元,買下台南新永安及嘉義大揚,用戶數衝上50萬戶,市占率近10%,成為僅次於中嘉、凱擘、鴻海TBC的第四大有線電視系統集團。

台數科對外釋出要進軍東森電視的訊息後,即掀起各界熱議,且傳出已獲台中市長林佳龍支持的說法,但隨即遭林嚴正否認。對於「特定人士」22日再度以報紙頭版廣告,影射林佳龍涉及強力關說「東森電視併購案」,是意圖掌控新聞媒體的說法,卓冠廷再次駁斥。

卓冠廷強調,媒體是第四權,對於國家的傳播產業發展政策及市場機制,市府一向尊重,也相信主管機關將會依法行政、不受特定利益干擾。對於「特定人士」散布傳播不實謠言,恐有涉刑法誹謗罪之虞,林市長過去已多次澄清,並強調不願意涉入私人商業交易或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