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石化3高管涉詐欺 遭國際通緝

【記者劉曉真/綜合報導】印尼警方21日發布消息,國際刑警組織應印尼當局要求,對中國石化集團(下稱「中石化」)派駐當地的3名高管發出最高級別的紅色通緝(Red Notice),他們涉嫌介入高達8.5億美元的開發弊案。

據路透社報導,遭紅色通緝的3名官員分別是:張君、馮志剛和葉志軍(音譯),他們涉嫌與中石化在印尼的一個8.5億美元的石油儲存終端項目的欺詐案有關聯。

印尼警方發言人阿馬爾(Boy Rafli Amar)表示,當局已對被通緝的人發出3份紅色通報。而印尼當局是在2月21日向國際刑警組織提出協助請求,隨後應國際刑警組織的要求,開始祕密對3名中國籍官員展開調查,在確認3人的姓名與身分後才對外發布警告。

據悉,國際刑警組織共有7級警報,其中紅色通緝屬於最高一級的拘捕通緝,接獲通知的成員國,可依據此通知對名單上的嫌疑人進行拘捕,並進行國際引渡。目前印尼警方尚未進行逮捕任務。中石化聲稱正在了解相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