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解決公幼重複報名 高市限一生報一園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又到了幼兒園招生旺季,為了讓孩子擠入學費低、環境師資好的公立幼兒園就讀,許多家長都會跨區、重複報名以增加錄取機會,經常引起沒有抽到簽的家長抱怨,因此,今年起,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決定,限制每個幼兒只能報名1所公幼,以示公平。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日前公布「好」幼兒園應注重師生比、教保員資格、餐點,教學方面為統整式、依興趣規劃教室及有足夠戶外空間等,有家長指出,「好」幼兒園只有公幼非營利幼托符合,但能抽中公幼的比例微乎其微。

高市公幼每學期學費6,300元,僅私幼的一半,不少家長爭相報名,但是「僧多粥少」,中籤率極低,家長只好重複報名、重複報到。為改善不公,高市教育局決定,106學年度起,限制每名幼兒只能報名1所公立幼兒園。未來,也會依人口成長調整年度班級數,並持續盤點學校閒置空間,目標在107年前設置12間非營利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