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年收入80萬元投資人市調 逾六成預估投報率15%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財訊》22日發表「2017年財富管理調查」,針對超過2.8萬名年收入在80萬元以上的民眾進行調查,逾六成民眾看好今年景氣,預估投資報酬率達15%,而投資人實際獲利的比率,也從去年的60%提升至今年的77%,將近百分之百(98.6%)的受訪者表示今年將持續投資理財。

為了解消費者對金融業者財富管理的應用與需求,《財訊》與「Pollster波仕特線上市調」針對28,298名年收入在80萬元以上、有投資理財經驗的網友,分別對本國銀行、外商銀行及證券商進行6類項目調查。

調查發現,今年有逾六成民眾對景氣持正面看法,認為投資報酬率預估可達15%;實際獲利的投資人,去年為60%,今年則躍升至77%;而對繼續投資理財的看法,高達98.6%的受訪者表示肯定。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調查中僅5.3%的受訪者,未曾使用銀行或證券商提供的數位財富管理服務。《財訊》表示,數據顯示,金融業透過環境與數位發展才能更貼近客戶的需求,跟上投資人的腳步。

本次調查的主題包括票選投資人心目中的最佳財富管理、最佳服務、最佳理專團隊、最佳客戶推薦、最佳數位及最佳行銷的金融機構。

元大證券為最大贏家,獲獎5項;國泰世華和花旗(台灣)商業銀行分別獲獎4項,緊追在後;獲獎3項的則是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玉山銀行及中國信託;獲獎2項的有星展銀行(台灣)、台新國際商業銀行及永豐金證券。另外,群益金鼎證券、台中銀行和華南永昌證券亦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