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創意生活營 讓孩子展現行動力

「玩藝兒-創意生活營」結合極至體能舞蹈團設計藝能活動,讓每個孩子都能在有趣的遊戲中,培養實際的行動力,勇敢地開創自己的未來。(文雅國小提供)
「玩藝兒-創意生活營」結合極至體能舞蹈團設計藝能活動,讓每個孩子都能在有趣的遊戲中,培養實際的行動力,勇敢地開創自己的未來。(文雅國小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如何點燃孩子的學習熱情?台中市教育局為燃起學生的學習動力,23日於文雅國小舉辦「台中市國中小補救教學整體推動方案:玩藝兒──創意生活營」,打造活潑有趣的藝能舞台,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文雅國小校長黃智慧表示,從2014接辦這項活動以來,在台中東北扶輪社持續挹注資源下,更結合極至體能舞蹈團設計藝能活動,每年的創意生活營都能讓孩子們在學習的旅程上留下深刻的感受。

「玩藝兒-創意生活營」結合極至體能舞蹈團設計藝能活動,讓每個孩子都能在有趣的遊戲中,培養實際的行動力,勇敢地開創自己的未來。「玩藝兒──創意生活營」結合極至體能舞蹈團設計藝能活動,讓每個孩子都能在有趣的遊戲中,培養實際的行動力,勇敢地開創自己的未來。(文雅國小提供)

 

中市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特別蒞臨會場為孩子們加油打氣,劉火欽首先恭喜來參加補救教學的60位小朋友,他表示,能來參加創意生活營的孩子都是每個學校的優秀學生,平日在學習活動上一定都很用心,才能有機會來到這裡。劉火欽表示,希望小朋友都能跟自己比較,只要今天的自己比昨天好,所有的學習活動都會變得很有意義,不必跟別人比,把「自己和自己比」成為前進的動力,未來一定會有很好的成果。

中市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頒發感謝狀給極至體能舞蹈團。中市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頒發感謝狀給極至體能舞蹈團。(記者鄧玫玲/攝影)

榮獲第五屆台中市表演藝術「金質獎」的極至體能舞蹈團藝術總監石吉智表示,「玩藝兒──創意生活營」活動是以表演藝術型態,提供展現體能的舞台,讓孩子燃熱情、玩創意,展現自信光彩。60位學生將分成二組,設計規劃「鐵道柔情──台中行」與「親愛媽咪──我的家」2個主題故事,指導孩子在劇情的流轉之下,以舞蹈、藝術、體能去詮釋、表演主角的成長與心情轉變,並在故事環境的轉換中帶領孩子到台中不同的景點,如草悟道、湖心亭、后豐鐵馬道,除了讓孩子更深刻地認識台中,也要求他們展現行動力,在眾人面前表達自己的想法。

石吉智認為,現代孩子的行動力與意志力都不太足夠,國民體能普遍下降,所以活動進行時會讓孩子又是滾、又是爬、又是跳,把個人體能展現出來,當然也要展現團隊協調合作的能力,彰顯「燃熱情、玩創意」的本質。上午的活動主題是表演藝術練習,下午則進行成果發表,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在有趣的遊戲中,培養實際的行動力,勇敢地開創自己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