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人在何處報你知 谷歌地圖可分享位置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與家人、朋友出門時,常被問到「你在哪裡?什麼時候會到?」。Google Maps(谷歌地圖)表示,將於28日陸續推出全新「位置資訊分享」功能,親朋好友相約出遊時,能夠分享彼此位置,並在彼此碰面時自動結束。

Google Maps用戶可透過選單或在地圖上直接點選自己的位置進行分享,分享內容包含對象、分享的時間長度,可直接分享給Google通訊錄上的友人,或是利用通訊軟體傳遞位置分享連結。

當對方收到「位置資訊分享」邀請後,就能夠在地圖中看見分享人的地點。位置分享人可以隨時停止位置分享,並在使用者抵達目的地時自動停止。

另外,根據《9to5Google》報導,Google旗下Android安全團隊公布2016年手機安全回顧。與2015年相比,Google Play的各項潛在有害應用木馬程式的比例降低了51.5%,後門降低了30.5%,釣魚App 73.4%,惡意下載器54.6%。

然而,在安全性更新上,2016年有超過7.35億台Android裝置進行更新,但全球仍有50%的Android裝置未獲得重要的安全性更新。Google預計2017年將更新流程縮短到一週完成,避免重大漏洞被有心人士利用。◇